震後兩星期 海地人努力求生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訊】海地地震已過去差不多兩個星期了,食品物資的分發以及屍體的處理成為當地目前最棘手的問題。我們一起去看一下當地現在的情況。

在首都太子港的聯合國食品分配處,可以看到人們排隊領取生活必需品。雖然聯合國維和部隊對空鳴槍維持秩序,但仍無法阻擋失控的災民搶奪卡車上的食品和水,大家搶成一團。

另外,從倒蹋的建築物殘骸中拖出來的屍體如何處理,也是個大問題。

居民約瑟夫(Jean Louise Elie Joseph)說:“救難隊每天從房子裡搬出屍體,我們必須將屍體埋葬,如果不能馬上埋葬,他們就會被野狗吃掉,搬開這些屍體時,臭味很難聞。這讓這座帳篷周遭每個人都感到難受、不舒服。情況真是混亂。”

目前,數千災民已被送離海地。這些人被送往美國邁阿密南部家園空軍備用基地 (Homestead Air Reserve Base)。

海地地震後的首次重建國際會議星期一在加拿大開幕,會議重點在評估救援的先後順序。3月份也將有一場國際高峰會議討論海地的前途。

海地政府宣稱,這個破碎的國家的重建,可能需要國際社會長達10年之久的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