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軍隊海地運送救援物資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訊】美國和法國軍隊星期一,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碼頭將災民們急需的救援物資,共同送往災區。

一艘法國海軍兩棲攻擊艦星期天抵達海地,運來了兩艘登陸艇,4架直升機、船上手術室和救援設備等。一名法國官員表示,4天內法國將在海地部署約60輛車,主要是運送人道救援物資的戰術車輛,以及工程車輛。另外,法國還提供兩千噸救援物資。

同時,美軍有1萬3千人正在海地參與災民救濟行動。美軍軍官史密斯表示,美軍希望同其他國家和機構合作,儘快從這些船上卸下救援物資。

國際救援組織週日表示,太子港及其東南部的萊奧甘市都將建立臨時帳篷營地,用來安置流離失所的災民。國際移民組織表示,海地需要10萬座帳篷,供約50萬災民居住。

官員們表示,迄今為止還沒有重大疫情發生,但紅眼病、皮疹、腹瀉的病例已引起注意。食品、水、臨時住所和衛生保健是災民最迫切的需求。

海地政府週日表示,這次地震的官方死亡數字已上升至15萬人, 這個數字還不包括邊遠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