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揭中共多種手法干擾神韻演出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在星期六抗議港府配合中共破壞香港神韻演出的記者會上,多個市民站出來揭露中共干擾香港神韻演出的多種手法,強烈譴責中共破壞神韻演出。

在記者會上,香港主辦單位票務發言人陳小姐表示,最近收到不少大陸觀眾反饋,被阻止1月27日到31日期間來香港看神韻

香港主辦單位票務發言人陳小姐:有的通知她,你不能出境了,要2月1日以後才能出境。

多位香港市民公開控訴中共實施綁架、關押、拒發簽證、拒進香港、強行搜走門票等惡行,阻止大陸民眾來香港看演出。楊小姐的兩位廣東朋友,因為買了神韻票,被公安上門綁架、抄家等,其中佛山的蕘小姐18日被關了一天。

廣州的楊黎艷則於19日起被關押在廣州市天河區派出所至今。

香港市民楊小姐:廣州電話可能被監聽了,公安就知道了。她正在上班……聽說去了很多公安,去到她的公司拉了她,綁架她。

另外,楊小姐透露,最近深圳已經停辦去香港的簽證,部份有簽證的大陸朋友也被羅湖海關拒絕入境香港,目的都是試圖阻止大陸民眾來香港看神韻演出。

香港市民楊小姐:可能中共從上到下已經下了命令,比如派出所、出入境都知道這件事,懷疑的人就不給(入境香港)。

對於中共這麼害怕神韻演出,她感到不可思議。

香港市民楊小姐:為甚麼(中共)要這麼勞民傷財呀?我們香港人很不理解,覺得中共政府太不可思議,太過強暴了,香港人強烈譴責它。

對於香港神韻演出受中共干擾被迫取消,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非常遺憾,但他堅信不久的一天神韻一定會在香港成功上演。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