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11天海地救援任務艱鉅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海地強震過去了11天,130多人在救援努力中獲救生還,當地政府已宣佈搜救階段結束,人道主義努力則還在繼續。到星期五為止,確認地震中死亡的人數超過了11萬,更多的人失蹤,生還機會渺茫。而現在災後的救濟和重建工作任務艱鉅。

星期六,世界衛生組織說海地總理訴苦說目前受災人口中只有10%收到了食品救濟,而其中一些收到的救濟是他們所需的三倍。

倖存者生活在擁擠不堪的臨時住所,缺少水和食品,衛生環境惡劣。由於公路和交通系統受損,運送急需物資的努力仍然受阻。

一名婦女說:“我很生氣。我們沒有地方睡覺,我的心都碎了。我想去美國見我的親人。”

在悲痛之中,居民們參加戶外彌撒﹔而一大群海地人正為哀悼死難者作準備,葬禮儀式將在倒塌的太子港諾特丹大教堂外舉行。

據估計,這場地震可能導致近20萬人死亡。救援機構估計在較長的一段時間內,海地9百萬人口中的三分之一在食品、供水和避難帳篷上需要緊急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