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月貴:遠離禍端 常保平安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婚姻」是人類延續生命神聖的制度,在中國古代結婚迎娶入門後不但要祭拜祖先,還要舉行儀式,一拜天地、二拜高堂、最後是夫妻交拜,有天地祖先為證、父母長輩的祝福,開啟了另一階段幸福的人生;同樣在西方宗教中,也是在天主及神父的見證下締結愛的誓約,這是多麼的神聖。

然而,如此美好的開始如果成了變色的婚姻,由於貪婪色欲的誘惑,衍生出種種問題,天上為人們證婚的神仙們將如何的嘆息?而犯下的「邪淫罪」又是何等的可怕!世風日下人類道德大滑坡,多少知名的影歌星、政商名流外遇事件爆發時有所聞,媒體爭相報導,大眾議論紛紛,似乎見怪不怪,在錯誤的觀念下急速沈淪而不自覺。不論你是否相信2012年的預言會實現,但人類的道德大滑坡是事實,是人類道德淪喪才導致自我毀滅。

與此相反的,網站上也有一些高風亮節之士,結合宗教的力量推薦一些讓人類道德「防滑止跌」的書,希望能為淨化社會盡一份力量。《地獄遊記》是一本介紹陰間地府的指南,該書於1976年面世。

據說當初濟公活佛為勸化世人,特將地獄奇景公諸於世,藉由道教的扶鸞儀式寫下的一本書,書中提到一位姓楊的書生隨濟公活佛參觀地獄,有一俗稱「阿鼻地獄」就是判無期徒刑、永世不得超生,犯的是生前貪淫好色、亂倫、同性戀、援交、拋棄妻小另築香巢、經營情色行業——等等。

所謂「萬惡淫為首」,在幽冥戒律中將犯淫亂罪看得很重,判入第二殿地獄。此地獄又叫「糞尿地獄」,亡魂在此獄中痛苦萬分。觀看世間許多家庭,設備富麗堂皇,身穿華麗之衣服,外表看來乾淨又俐落,可是心中千謀萬計,專想如何投幾取巧,不謀正道,拋棄妻小違背道德。

根據美國的一項調查顯示,色情刊物的主要消費者是12~17歲的青少年,色情刊物所提供給這一世代年輕人的,是對於性態度及女性的扭曲價值觀。這和現代年輕人很多持「無神論」不信因果有關,若能考慮將因緣果報、古人修心性、聖賢的啟示等教材納入生命教育課程中,才是正本清源真正的愛護青年學子,而不是停留在生理和心理的層面,教她們如何處理兩性關係,如何去避孕,那是捨本逐末啊!

不論你信或不信,佛教理論中提到凡事皆有因果報應,諸惡莫作才能遠離禍端,面對當今人心沉淪的社會殺盜淫不斷,《地獄遊記》一書實在是一盞醒世之明燈!地獄的存在,希望能啟發人們內心深處尚存的善念,應是神佛對世人的慈悲,也是作者的苦口婆心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