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名海地孤兒抵荷蘭接受寄養

【新唐人2010年1月22日訊】同以往歷次大災難一樣,海地上週兒大地震也催生了一個令人最痛心的人群,那就是孤兒。如何解決這些孤兒的生存問題,引起各國關注。星期四,大約100名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兒童抵達荷蘭,他們中大多數將接受當地家庭的寄養。

106名海地地震孤兒乘飛機抵達荷蘭艾恩德霍芬空軍基地。由於天氣寒冷,很多孩子都被荷蘭士兵們用毛毯裹著從飛機上送往一輛等待的巴士。之後,他們受到了收養他們的新父母的歡迎。

荷蘭司法大臣巴林(Ernst Hirsch Ballin)表示,這些孩子中,有9人還沒有養父母, 但允許他們進入荷蘭,因為他們所在的孤兒院不再能保證他們的安全或提供必要的照顧。

荷蘭外交部在聲明中說,其中92名孤兒將被荷蘭父母收養,14人正接受盧森堡的寄養程序。

收養這106名孤兒的程序在海地上週二大地震前就已啟動。這一原本可能持續數年的程序,因為海地災難的升級而被加速。

巴林表示,由於海地令人擔憂的局勢,他已採取了特殊的措施,並經海地當局同意,讓海地的孤兒們抵達荷蘭。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表示將逐個地批准人道主義假釋,這將允許海地孤兒進入美國接受必要的照顧。

然而,對於被遺棄或失去父母的孩子送往國外寄養,外界一直存在擔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已表示,這只應當被視為萬不得已的解決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