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港附近新開放3座機場忙救援

【新唐人2010年1月22日訊】星期四(1月21日),美國南方司令部總司令道格拉斯•弗雷澤(Douglas Fraser)介紹,海地和多尼米加共和國新開放3個機場,以方便運送去往首都太子港救援物資。

弗雷澤將軍說:“由於救援所需的規模大、級別高,而(太子港)只有一個小機場,我們有1400個待進港航班。所以,我們一直在尋找合適的地方,現在已經新開放了3個機場。”目前,每天可以降落120到140架飛機。

“除此之外,我們在太子港區域還有20艘船,包括一艘航空母艦、兩棲船小隊、海岸警衛隊船,以及一艘醫療船等,為我們提供離岸基地。美國海軍也在關塔那摩灣建了一個物流中心,來接納大型船隻。”

三個新開放的機場,包括海地南部海岸,距離太子港25英里(40公里)的雅克梅勒鎮機場,多米尼加共和國的聖伊西德羅空軍基地,以及靠近海地邊界巴拉奧納的瑪麗亞蒙特茲國際機場。隨着救援物資的陸續抵達,海地的災民已經有水、果汁、牛奶等更加豐富的食品,但數量仍不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