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衰老提前十年 分析與壓力有關

【新唐人2010年1月22日訊】目前,重慶出爐一批針對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十餘個城市的白領階層,所做的體檢報告﹔報告顯示這些35~50歲的高收入者,現在的身體狀況,比實際年齡衰老10歲。

重慶體檢中心人員,對於白領階層身體提前衰老的原因分析認為,是壓力造成的。

重慶體檢中心人員:「肯定很多綜合的因素,造成他(她)失眠可能來自精神的壓力,工作的壓力,家庭的壓力。」

上海工作的丁女士和在商務中心上班的王女士,都印證了這個壓力說法。丁女士說,她感覺自己的經濟、工作競爭等,壓力很大。

上海的公司職員丁女士:「主要是經濟狀況,如果經濟好一點,大概身體精神也好一點,競爭力太高」

商務中心的王女士還表示,除了生活的壓力,工作環境不良,例如辦公室空氣不好,電腦前坐太久造成頸椎問題,太忙沒時間運動等,也都是造成白領快速衰老的原因。

商務中心王女士:「想去健身但是又沒有時間,現在在想去足療,一天感覺還是很忙的,週末的時間都安排不過來。」

專家建議,白領們平時就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緩解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並注重飲食的調配,最好常規的做體檢,根據自己的情況,有針對性的安排檢查項目,每兩年做一次。

新唐人記者 明悅 趙清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