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救援物資將抵達海地

【新唐人2010年1月21日訊】在海地的國際救援行動已擴展到首都太子港以外的災區,更多的救援物資將陸續抵達。但救援物資的發放因港口受損和機場繁忙而受阻,同時醫療用品和設備的缺乏也阻礙了對傷患的救治。

美國海軍“舒適號”醫院船週三抵達海地,為施行複雜的手術提供必要的能力,希拉里說,傷患者們已經被送往船上,接受治療。

美國軍方正向海地運送了5萬個手提式收音機,美國國防部說,希望這些收音機在本週晚些時候抵達,供災民們收聽關於救援行動及公共安全方面的重要信息。

士兵們週三部署到太子崗以外受災的城鎮。在海地南部傑克美鎮(Jacmel)士兵們向災民分發直升機遞送的救援物資。

英國表示,將向海地提供更多援助,來自皇家海軍的一艘裝卸船將很快上路。

世界糧食計劃署已經開始向2百萬海地災民運送價值2億7千9百萬美元的救援物資,但由於基礎設施缺乏和安全得不到保障,救災物資的分發困難重重。

糧食計劃署執行幹事約塞特-施林說:“把物資運送進來後,食物,水和藥品的分發對我們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軍隊們正試圖重新開放太子港受損的海港,以便燃料和供應品能海運進入。他們還計劃使用傑克美鎮的機場跑道和多米尼加的聖伊西德羅空軍基地,開放另外的空運線,同時,國際醫務人員仍在臨時搭起的醫院裡爭分奪秒的搶救傷患,但仍缺乏醫療用品和設備。

許多傷患面臨破傷風和壞疽病的威脅,而且醫院人滿為患。世界衛生組織說,它正運進醫藥用品,用於在下月治療12萬名傷患。

海地上週二發生7.0極強震之後,來自國際52個搜救隊伍前已救出90名受困災民。

海地官方表示,死亡統計可能在十萬到二十萬人之間,目前已經有七萬五千具屍體被集體埋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