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研究:綠茶可防肺癌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訊】喝茶可以防癌,在半世紀前就已經被證實,而「喝綠茶、防肺癌」則是最新的研究報告,由我國中山醫學大學一位七年級的研究生所發表,她的論文被世界各國主流媒體報導,對於抽煙的人,建議每天喝一杯綠茶,可以防肺癌。

台灣人喜歡喝茶,不管是紅茶、綠茶還是烏龍茶,大家都聽說喝茶可以防癌,到底防的是甚麼癌?現在由國人研究出來最新的報告指出,綠茶所含的兒茶素,對於抽煙所可能引發的肺癌,能夠達到抑制的作用。

中山醫學大學教授翁瑞宏:「如果帶有胰島素生長基因,比較不好的人,他是比較有肺癌高發生的一個危險,但是如果說,他本身又有喝綠茶的話,他是有保護的效果。」

這份研究報告,是由這位才25歲的研究生林宜心所發表,她站在指導教授旁邊,拿着美國癌症研究學會頒發的獎狀,已經接受包括美國ABC、英國BBC國家廣播公司的訪問,現在她想把這份代表台灣人的驕傲,分享給國人。

中山醫學大學研究生林宜心:「國人抽菸的,如果沒有飲用綠茶的話,相較於那些有飲用綠茶者,每天超過一杯的人,他們會有較高的危險性,那數據結果是12.71倍。」

而既然證實喝綠茶有助於遏止抽煙誘發肺癌的風險,要怎麼喝?林宜心說,至少每天要120毫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