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福林兄弟被指偷電案證據被推翻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訊】湖南泛藍聯盟成員謝福林兄弟近日庭審沒有結果,律師馬綱權指出,長沙市芙蓉區法院起訴的所謂“偷電”證據,很多是偽造的,當天證據全部被推翻,將重新進行鑑定,旁聽民眾當場還大喊”打倒共產黨”。

辯護律師馬綱權在14號謝福林兄弟的庭審上,推翻了芙蓉區法院指控謝家兄弟“偷電”的所有證據。

辯護律師馬綱權:「我們認為有很多證據是偽造的,我們把他們原來的鑑定結論給推翻了,要重新鑑定,得鑑定以後才確定開庭的時間。」

庭審當天有四、五十位民眾從各地趕來參加旁聽,被允許入庭的不到二十人。
由於庭審一天,謝福林兄弟都沒吃飯,民眾開始起鬨。

謝福林的妻子金焰:「(法庭)沒飯給他吃。(民眾)就全鬧起來了。法庭裏面就喊『打倒共產黨』。」

讓參加旁聽的民眾感到憤怒的還包括,法院起訴當事人的證據在時間和文字上有錯,事件的前後邏輯也不合。

湖南經租房維權代表王季勇:「產權不給人,不給人他怎麼去辦電錶,他就沒辦法去交電費,不交電費他就說你是偷電。實際上這是打壓。」

據了解,法院起訴謝福林兄弟“偷電”所在的房屋,本是謝家的房產,多年前被當局以“投機倒把”的名義沒收,謝家付過罰款後仍然不歸還產權證,導致謝家無法正常繳電。當天參加旁聽的民眾說,庭審上只談“偷電”,不談產權﹔打壓的用意明顯。

新唐人記者方源 特約記者古雲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