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災後搜救 援助工作緊張進行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星期六(1月16日),聯合國災害評估與協調小組(UNDIA)和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共同協調安排來自美國、冰島、英國、法國和中國等國救援人員繼續搜救,玻利維亞的維和人員,則在首都太子港全城分發食物,世界糧食署也為2百萬名災民準備了即食食品。

在太子港一所大學的廢墟裡,救援人員使用手提鑽和搜救犬,撥開木頭和水泥碎塊,搜救倖存的學生。

災害評估與協調小組的組長傑斯帕•隆德(Jesper Lund)說:“我今天跟海地總統一起出去,談到搜救的階段,以及搜救工作還要持續幾天。總統說『只要人們認為還有希望,我們就要繼續。』最初計劃是明天晚上停止,但是肯定要延長了。”

星期五(1月15日),英國城市搜救隊(USAR)救出兩名女性倖存者。兩人見到對方後,相互擁抱,悲喜交集。

在太子港的一些地方,玻利維亞的維和人員在給無家可歸者分發大米和豆子,最受歡迎的食物是高能量餅乾。儘管有一些地方,出現災民們哄搶食物的現象,但在很多地方,在士兵的護衛下,人們耐心的排隊等待分得糧食。

玻利維亞中校塔瓦雷斯(Hendrick Jose Tavarez)說:“我們在全城有7、8輛這樣的卡車在分發食物。現在發食物和水,大概夠500到1000人食用。”

因為大多數人無法烹煮食物,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正準備為2百萬人分發即食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