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暴雪 中國12省逾460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訊】近日來中國北方地區連續發生暴雪天氣,冷冽的氣候已造成部分海陸交通癱瘓。中共官方統計數據顯示,暴雨雪天氣已經造成許多房屋倒塌、損壞,內蒙、新疆、河北等12個省份共467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4億人民幣。

目前在渤海,海冰範圍已超過3萬平方公里,佔渤海面積的40%,海冰厚達50厘米,積雪程度為30年來之最。油井開採、養殖漁業等海上作業皆停止,貨船進出也受到影響。據有關當局預測,未來一週遼東灣、渤海灣、萊州灣、黃海北部、膠州灣北部仍將有較為嚴重的冰情。

內蒙古的大部分地區遭到大雪侵襲,再加上大風降溫,內蒙古多個地區刮起了夾雜著沙塵和雪片的“白毛風”,能見度最低降到了5米,嚴重影響路上交通,有35輛汽車被困超過15小時,另外也有多起車禍事故發生。

高強度的持續暴雪使得新疆北疆的積雪深度不斷創新高,最深積雪已經超過1.5米,當地賴以唯生的畜牧業都無法繼續維持。累積降水量也比常年同期偏多200%以上。零下20度的低溫已造成新疆50多萬人受災,經濟損失約1億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