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中共 你必須還我高智晟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訊】(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艾琳、餘音採訪報導)美聯社披露一則消息,高智晟大哥高智義到北京找弟弟時被警察告知,高智晟已於09年9月25號“迷了路,走丟了”。高智晟妻子耿和得知這一消息後非常震驚,14號晚耿和接受了本臺記者的採訪。

耿和表示,自己 14號下午才獲知高智晟“迷路”“走丟”的消息,她認為中共在高智晟失蹤3個多月以後,通過一個警察的口給出的這個說法十分荒唐,也令她感到非常震驚。耿和說:(錄音)“高智晟律師是09年2月4號在陝北老家被北京市公安局、榆林市公安局警察和佳縣的公安局警察三地的警察綁架走的,到今天已經一年的時間,一年以來我們全家人一直沒有高智晟的任何消息,中共沒有給我們家人任何交待,特別是我帶著孩子逃到海外以後,我們娘三度日如年,望穿雙眼。唯一想知道的就是高智晟他在哪裏?他是不是還活著。 今天我從網上才得知美聯社的報導,中共警察說高智晟在去年9月25號迷路走丟了,這令我非常震驚。”

耿和認為,被中共作為重點監控對像,高智晟幾年來從沒離開過公安局的視線,而且是近距離的,高智晟的突然“迷路”“走丟”令她大惑不解。(錄音)“聽說過高智晟的人都知道,高智晟幾年以來是中共的嚴密監視對像,沒被抓之前,他出門是要中共警察的車跟著,被抓起來以後,也被中共作為頭號的監控對像對他進行殘酷的迫害,高智晟幾年來從沒有離開過中共警察及便衣的視線。”

耿和繼續分析說:(錄音)“中共說如果高律師他丟失了,那必須解釋丟失前他們對他做了甚麼? 丟失後他們又做了甚麼?事情的經過和細節是甚麼?高律師他又不是兩歲的孩子,他又不是個智障人士,他又不是沒有嘴巴,怎麼能丟失? 我們初到美國,我們語言都不會,我們也沒丟失呀! 所以中共必須回答這個問題。”“他怎麼可能走失呢?他怎麼可能迷路呢?他干甚麼去了迷路的? 在甚麼地方迷路的?中共怎麼知道高智晟是迷路了,而不是別的甚麼呢?迷路走丟後,在甚麼地方走丟的?根據甚麼判斷是走丟的?既然9月25號就走丟了,到現在也已經4個月了,為甚麼不向家屬做任何的交待,甚至通知?有這樣的事實存在麼?如何來解釋中國是一個法制國家,簡直就是一個流氓政權。”

作為妻子,耿和對高智晟的了解超過任何人,她說(錄音)“作為妻子,我了解高智晟,他手無分文,甚至沒有任何身份證明,如果按照中共高智晟走丟的說法,高智晟該如何生存?如果高律師他擺脫了中共的監控,他怎麼可能四個月一點消息都不給我呢?不給家人呢”?

耿和稱高智晟是自己的精神世界,如今高智晟生死未卜也把她的一家人拖入了苦難。(錄音)“我們娘三啊不像高智晟,高智晟他有廣闊遼遠的思想境界,他在最苦最難的時候他都不覺得,我的精神世界呢,真的,只有高智晟。所以,高智晟他這一年杳無音信,真正的使我們娘三落入了一種無邊的黑暗,這種苦就感覺每天都是讓你是一種苦膽的那種苦,天天讓你償這種苦。”

對耿和來說,希望和失望在每天日出日落的煎熬中度過。(錄音)“每一天我們是迎著太陽,迎著希望起來的一天,一天的盼望,每天晚上就是一天的失落,就是這麼一天一天的盼,盼了將近11個月。 11個月來,就得到了這麼一個震驚的消息,所以,我也不能給兩個孩子講。有高智晟的消息,有高智晟人在,一切對我來說都沒有困難。”

耿和表示,對她來說最緊迫的就是要知道高智晟的下落。(錄音)“人是中共警察抓走的,高智晟至今活不見人死不見屍,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你們到底對高智晟做了些甚麼?中共你必須給家屬一個徹底的交待。我今天就是跟你中共要人。高智晟就在你們手裡。你還我的先生,還我的高智晟!”

耿和希望國際社會關注高智晟的安危(錄音)“希望全世界那些關心高智晟的善良的人們,救救高智晟,救救我們一家吧。”

“高智晟啊,你在哪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