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啓動海地救援計劃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訊】歐盟決定給海地提供300萬歐元資金用於救災,各國專家組成的聯合救援隊和醫護人員心理專家也已陸續抵達海地。

歐盟已經在1月12日地震當天建起一個多國專家組成的信息監控中心。歐盟派出救援專家也已經到達海地,並啓動了歐盟公民保護計劃。

歐盟對外關係最高代表凱瑟琳•艾希頓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歐盟將提供300萬歐元資金用於救援工作。現在最關鍵的是和其他國家救援隊的合作:“很重要的是,我們要告訴海地的民衆,我們隨時準備盡我們所能幫助他們渡過難關,歐盟是值得依靠的後盾。”

此外比利時、盧森堡、法國、英國和愛爾蘭各國已派出搜救隊和救災物資,包括淨水裝置、醫院、帳篷等。新的救援隊和救援物資還將陸續派出。西班牙作爲輪值主席國際將與歐盟高級代表和各成員國一起承擔起搜救協調工作。下週一,歐盟各成員國的發展部長還將爲此召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孜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