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調唱反導 專家認為系統殘缺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訊】中共官方媒體日前以快訊的方式,宣佈中共成功進行反導攔截技術試驗,不過訊息過於簡單,而且測試條件也不明朗。有軍事專家評析,以中共目前具備的科技能力,反導系統技術恐怕還是殘缺不全。

中共高調宣佈反導攔截技術試驗,軍事專家認為,中共發佈的訊息過於簡單,也沒有說明其測試條件,以中共目前的科技能力來看,反導系統技術仍是殘缺不全。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鄭繼文:「中國大陸針對整套系統的發展,其實僅止於說它片面,境內攔截測試成功的訊息,我們看看目前它具備的科技能力,包括太空中的衛星,還有多重空層攔截武器,其實都沒有,所以我為甚麼說,它的反導系統技術,目前殘缺不全。」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鄭繼文指出,反飛彈系統是一套複雜的系統整合,需要龐大資金,被軍事專家視為「錢坑」,相較於其它項目,中共應沒有迫切發展需要。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鄭繼文:「我們看它周邊的國家,擁有中程飛彈、或者短程飛彈,可以對它造成威脅的國家,目前看來比較具體有危險性的,可能是印度,可是印度這方面,它距離邁向彈道飛彈大國,其實還有一段距離要走,它(中共)所謂反飛彈系統,一來它沒有資金,第二個,面臨的威脅不那麼具體和強大,就現階段來講,它不是有非常迫切的需要,來發展大陸的反導系統。」

鄭繼文指出,中共發展反飛彈技術,也並不代表解放軍正建構反飛彈系統﹔這次高調發佈訊息讓其它媒體炒作,中共政治宣示意味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