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訪民陳情 遭當局暴力對待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訊】中共中央一個巡視組,近期到湖北武漢市政府考察,數百位武漢訪民以為可以向中央的官員反映問題,因此聚集到市政府門口陳情,沒想到反遭警察毆打驅趕。

數百位武漢訪民,八號聞訊趕到市政府門口,手裡舉著標語要求面見中央官員,反映他們的冤情,警察卻把訪民攔在大門外,大打出手。

訪民高平:「很多警察就把訪民攔在門口,公安局的人就在門口跟訪民對打起來了,後來訪民標語被搶了,人也被打了後, 就叫喊,希望巡視組的官員真正了解武漢訪民的情況。」

聚集在市政府前來的民眾,有拆遷戶、失地農民、勞資糾紛的員工及下崗職工,其中很多人因為失去生活來源,被迫上訪。

訪民高平:「政府讓開發商惡意欺壓老百姓,國有企業改制,給職工算個1萬、2萬塊錢打發回家,過了2年3年他們就沒有生活費了,所以老百姓現在日子很難過。」

曹先生是雅奇集團職工,當初江漢區政府一手主持兩個民營企業兼併入雅奇集團,隨後公司董事長捲款逃跑,公司癱瘓,200多名員工生活突然失去著落,職工多次陳情,政府都不出面解決問題。

訪民曹先生:「當時你是政府行為才造成有問題,現在政府他不作為,沒有一個執管部門來管理這個事情。」

訪民表示,他們的問題市政府一直拖著不解決,他們呼籲能有相關部門關注他們的困境。

新唐人記者呂萌、韓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