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關注組要求中共交代高智晟下落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據消息人士透露,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大哥高智義獲公安告知,高律師於2009年9月迷路失蹤,至今下落不明。這消息令人擔心高律師已遭遇不測,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強烈要求中共當局立即交代高律師的下落。

高律師於2009年2月4日於陝北老家被帶走後,至今超過11個月一直音訊杳然,生死未卜。各界一直擔心他的情況,他妻子耿和與兩名兒女於2009年3月到美國尋求政府庇護後,更是每天都生活在惶恐中,非常擔憂高律師的安危。

高律師一直受到公安國保人員嚴密監視,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質疑何以高律師能在高度監視下失蹤,因而要求北京當局明確清楚交代高律師的下落。高律師於去年2月被帶走後幾天,網上流傳一篇他撰寫題為「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的文章,內容詳述他於2007年9月21日晚上被秘密警察毒打的情況。

高律師於2005年發表三篇公開信要求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並於2006年2月發起維權絕食接力行動,要求北京方麵停止打壓維權人士,此後遭到連番報復。2006年12月,高律師被秘密審判,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三年,緩刑五年,期後一直受到嚴密監視。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律師於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開始,無限期展開逢星期三24小時絕食行動已進入第44周,關注組國際事務秘書關尚義律師(John Clancey)亦繼續每週三進行12小時絕食。他們呼籲各界人士可因應不同情況選擇每週三24小時絕食或不進食午餐,加入聲援行列支持長期受到迫害的內地維權律師及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