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強震 民眾上網求援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海地遭到強震襲擊,令人動容的災情照片及呼籲救援的聲音,迅速在Facebook 和 Twitter流傳,社群網站和微博客再度成為災難期間的通訊利器。

社群網站Facebook的一群用戶組合成“海地需要我們,我們也需要海地”群組。

群組領袖在這個公開網頁上寫著“兄弟姊妹們正在那裏受難,我們可以為他們禱告,但是光禱告而無實際行動毫無意義﹔如果你們都有這樣的看法,讓我們一起來各盡所能。”

Facebook密密麻麻的救援照片看了令人格外不捨,海地一瞬間像是成了人間煉獄,網友們張貼了海地民眾遍體麟傷躺在馬路旁。

一位女孩剛才瓦礫堆中攀爬出來,渾身泥土,眼神透露著無助﹔另外一名用戶也張貼了一組照片,其中包括地震發生前海地總統府與地震後倒塌的對照。

1月13日海地發生強震之後,通訊一度全部中斷,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海地民眾在震災後只能用Facebook或Twitter和其他管道發出的訊息,將災情告訴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