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強震 台灣全員聯繫上 一人罹難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海地發生強震,針對當地的台灣人士,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目前已經全數連繫上,其中一人不幸罹難。 與此同時,台灣政府已經派出搜救隊及提供20萬美元救濟金,協助當地救援。

根據外交部的最新消息,唯一一位失聯的臺商目前已經連繫上。

外交部新聞文化司副司長 章計平:“我們之前有一位駐地的臺商,在失聯的狀況,剛剛得到最新的消息,已經找到了,我們駐館同仁徒步三個小時,到他的辦公場所,人平安。”

統計30多名台灣人士在海地地震中的傷亡情況,一位駐海地海外工程公司人員女兒不幸罹難,駐海地大使徐勉生左腿骨折,公使齊王德胸部骨折。

13號晚間十一點,台灣第一批搜救隊員出發前往海地,之後台灣慈善團體和醫療團隊也將籌組醫療團前往援助,台灣政府目前初步援助20萬美元救濟金,另外將成立單一窗口,整合救援物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