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承諾幫助海地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1月13日,紐約市長彭博、州長帕特森等多名政府官員在布魯崙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紐約市將幫助紐約居民與海地的親朋好友取得聯繫,並承諾將為海地提供援助。

星期二下午,海地遭受7級強烈地震襲擊,震中距離海地首都不到10英里,造成大規模房屋坍塌與傷亡。海地參議員拉托圖(Youri Latortue)日前透露,死亡人數恐高達50萬人,相當於全國人口的5%。國際紅十字會估計,至少300萬人受影響。

彭博表示:「紐約居民擁有第一手經驗,我們知道怎麼幫助世界各地的人民重建家園。在911事件後,我們獲得了全世界的幫助,今天,我們也要確保海地人民獲得全世界人民的支援。我代表紐約市向海地人民保證,我們將努力幫助你們。」

州長帕特森也強調:「我們承諾過為海地提供長期的援助。」

布魯崙East Flatbush區是美國最大的海地居民社區。許多居民表示,地震後無法與親戚取得聯繫,電話服務幾乎完全切斷,無法得知親人們的消息。

海地移民Jean Bernard Mode表示:「我的哥哥、嫂嫂當時都在工作,我現在跟他們聯繫不上,他們是否仍然活著都無法得知。」

美國總統奧巴馬13日也宣布將對海地提供全民資助。美國救援隊伍今日起已經進入災區進行拯救與醫療工作。

聯合國日前表示至少14名聯合國工作人員已經證實死亡、56人受傷,150人下落不明。聯合國已經派出3千名救護人員、同時撥出1千萬美元進行緊急賑災工作。

彭博指出,如果想要與海地親友取得聯繫,可以撥打1-888-407-4747向美國國務院請求幫助。紐約市民也可撥打311請求支援。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