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雪崩造成6死5000人受困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根據中國官方媒體星期四(1月14日)報導 ,一股強寒流橫掃中國北方,新疆地區發生了5 次雪崩,有5,000 人受困,至少6 人喪生。同時,寒流使山東沿海遭遇了30年來最嚴重的海冰。

新疆的雪崩迫使農民驅趕他們的牲口離開雪地。本地區已有3 人死於雪崩,也有一個人迷路之後,凍死在戶外。

中國中央氣象臺預報未來幾天,新疆、西藏和內蒙古將下更多的雪,溫度也預計再下降攝氏6 到8度。

國家媒體表示,這波寒流可能在新疆和內蒙古,造成5億5千萬人民幣(8千萬美元) 的直接經濟損失 。

中國海洋行政局說,山東沿海遭遇了30年來最嚴重的海冰,數百隻船舶陷入浮冰當中,星期二(1月12日)當局已發出海冰警報。

一艘船在山東沿海,被困在慢慢在擴大的海冰中,救援隊利用直升飛機救出船上的6位漁民。

惡劣的氣候已經使得能源需求大增,惡劣的交通也讓煤礦無法運出,已使得能源價格蠢蠢慾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