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報告 中國人權狀況大步倒退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著名人權組織“自由之家”日前在首都華盛頓的新聞發佈會上公布了2009年世界人權年度報告。他們的研究結果顯示,2009年世界人權狀況連續第四年下降,而中國的人權狀況在過去兩年大步倒退。

根據自由之家的報告,過去一年中,全球人權狀況持續下降。而中國的人權狀況更在過去兩年大步倒退,令人權觀察家非常失望。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菲利斯吉爾:過去兩年大家對中國很失望,特別是在西藏事件後,(政府)失信於民,在新疆問題中,處理事件的方式不透明…

對西藏和新疆的鎮壓、以及對維權律師的迫害,都是中國人權狀況惡化的突出例證。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菲利斯吉爾還談到,美國國務院曾表示會向中國、俄國等國家私下提出人權問題。這令這些國家的人權活動家都感覺在孤軍作戰,因為沒有人公開為他們發聲。

2009全球人權狀況持續下降,還表現在對不同政見者和獨立記者的鎮壓加劇。自由之家總執行長珍妮弗溫瑟強調,在網絡和自由媒體中,要求人權和自由的呼聲日益強大,這也成為了專制者著重打壓的目標。

創立於1941年的自由之家,是致力於在世界範圍內促進民主自由的非政府組織。他們每年都會向世界發佈人權研究結果,並為美國政策制定者提供相關決策信息。

出席此次新聞發佈會的還有卡內基基金會副主席托馬斯卡羅爾等。

這是新唐人記者蔣彥、王凱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