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在北京舉行新春聚會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近期天安門母親有將近40人在北京舉行新春聚會,這次參加聚會的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天安門母親張先玲表示,20年的抗爭雖然還沒有達到預期目的,但是還是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們將會以非暴力的方式繼續抗爭。

上個星期六上午,北京下了許久的雪終於停了,天氣晴朗,最高氣溫回升到零下1度,這天是“天安門母親”們每年一次的新春聚會,雖說是“天安門母親”的聚會,參加聚會的成員男女老少都有。張先玲介紹說,與會者的心情是悲喜交加。

張先玲:「心情當然是悲憤加上高興都有吧,比較複雜。然後大家互道珍重,我們年紀都比較大了,首先需要保重身體。」

張先玲透露,20年來,當局仍舊監視著這些在六四運動中罹難學生的母親,但是已經不像剛開始的時候打壓得那樣厲害,她覺得當局開始懼怕這些堅強的母親們。

張先玲:「不像以前對我們(打壓)很厲害,或者怎麼樣,由於我們根本不怕他們。」

新春聚會已成為天安門母親群體的一個傳統。最早開始於1991年,當時丁子霖、張先玲、尤維潔三家在一起過新年,後來參加聚會的人越來越多。丁子霖在今年的新春聚會網文中說道:我們的三項訴求,持久地要求與政府通過對話來兌現,不達目地誓不甘休,我們必須保重自己,尊嚴地活著。“天安門母親”群體的存在本身就足以使得這個政府膽戰心顫。

新唐人記者 李明 特約記者 秦越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