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主計長: 移民促進了紐約經濟復興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Thomas P. DiNapoli)今天(1月13日)在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學院(Baruch College,CUNY)召開記者會,公布了一份關於移民對紐約經濟影響的最新調查報告。報告中,肯定了紐約移民為紐約經濟所作出的重要貢獻。請看報導。

示意圖中紅色、綠色和藍色部分是紐約市移民人口超過35%到50%以上的地區,可以看出主要集中在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區。這是紐約州長辦公室最新公布的調查報告中的一部分。除了人口分佈,報告中還顯示出移民對紐約市經濟的貢獻,自2000年到2008年呈現明顯增長幅度,其中移民對全市生產總值的貢獻增加了61%。

紐約州主計長 迪納波利:
“這個報告顯示,移民一直在促進紐約經濟,並且豐富了紐約市文化和生活質量,這個報告還顯示了移民勞工對紐約的重要貢獻。”

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在採訪中表示,希望這個報告可以讓紐約市決策人都能知道移民對紐約經濟的重要意義。
“通常人們在談論經濟和移民對經濟影響的時候,實際上,並沒有了解所有的事實。事實是移民帶來活力、成功、促進紐約市經濟發展,對紐約市的健康發展起到重要作用。我們想讓所有決策人知道這些事實。”

這份報告名為:移民在紐約市經濟中所扮演的角色。可在州主計長辦公室網站查閱。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