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強震 中國維和部隊8人被埋10餘人失蹤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海地當地時間12日發生7.0級強烈地震。據報導,中國在當地的維和部隊中有8人被埋、10餘人失蹤。

據中央社消息,中國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副總隊長劉向陽,今天向官方中國日報做了以上透露。

據了解,中國共在海地派駐了125名維和隊員,其中6名為女性。海地強烈地震後,中國向震區派遣了一支50人的救援隊協助救災。

海地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當地時間12日下午4時53分發生200多年來最強烈的地震。

「紅十字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Red Cross)估計,海地大地震造成的災民人數高達300萬人。這起強震嚴重破壞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

發言人康納利(Paul Conneally)表示,可能還需要一至兩天,地震所造成破壞的程度才會明朗化。可能有數千人被埋在瓦礫堆中。

美國地震勘探局的科學家估計,此次地震造成的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的數量將相當慘重。在太子港工作的當地人士稱地震可能「造成數千人死亡」。

美國政府部門向海地、古巴、巴哈馬、多米尼亞共和國發佈了海嘯警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