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死難者恐數十萬 各國緊急救援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12日(星期二)海地發生的里氏7級強震,造成重大災情,海地總理貝勒里夫說,目前死亡人數可能高達數十萬。中國駐海地維和部隊有8人被埋,10多人失蹤。世界許多國家和救援組織已紛紛對海地開展緊急救援。

海地駐美國大使約瑟夫在使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向美國請求醫療援助。他說:“現在我們需要一艘醫療船,因為我們的一些醫院已受損或倒塌,還需要緊急救援人員和救援犬幫助我們尋找生還者和死難者屍體”

美國的救難團隊已於地震當天晚些時候,準備好動身前往海地,以協助遭強震衝擊的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 Au Prince)的救援工作。

在華盛頓附近,來自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郡(Fairfax County, Virginia)的搜救隊伍已將要送往海地的救援物資打包。

在加州,洛杉磯郡消防署的搜救隊也已準備好要前往海地進行救援工作。
他們等待太子港的機場跑道一旦確認安全後,就起飛前往救援。

星期三,法國外交部長庫希內(Bernard Kouchner)確認,法國已緊急向海地派遣了兩架載有救援物資和救援人員的飛機。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Guido Westerwelle)宣佈了100萬歐元,約146萬美元的緊急援款,用於救助海地的地震災區。

同時,加拿大及拉美各國政府在海地災情傳出後也紛紛準備前往救援。

此外,國際紅十字會週三警告說,多達3百萬海地人可能受這次地震的影響,紅十字會同牛津飢荒救濟委員會、無國界醫生組織也都派遣了救援小組, 向海地提供清潔水,衛生設施,臨時庇護所和緊急救援物資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