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專家建議海地 把握72小時搶救時間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日本專家今天警告,海地的搜救人員必須趕快展開行動,搶救瓦礫堆下的民眾,因為地震發生首日後,生存者的存活機率迅速下滑。

中央社消息,日本是地震災害頻繁的國家。他們指出,緊急救援行動將會相當繁雜,因為海地是美洲最貧窮的國家,而當地的基礎建設與通訊設施都受到規模7.0强震重創,遭到嚴重損壞。

東京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地震土木學教授濱田政則(Masanori Hamada)說:「救援情況會因為時間流失而發生變化。」

專家表示,在救援第一階段,搜救人員與當地民眾必須將遇難者自瓦礫堆中救出,由於受傷與呼吸問題,他們在地震首日以後,生存機率會迅速下降。

非營利組織「日本防災士機構」(Japan Bousaisi)防災專家中野淳(Atsushi Nakano)說,在1995年日本神戶地震,地震發生第一天後,受困於瓦礫堆下的民眾的存活機率下降至20%。

他說,到了第4天,機率降至10%以下,這表示72小時之內的迅速反應、緊急救援行動非常重要。

他表示,在神戶地震受困於瓦礫並被救出來的民眾中,超過2/3的人是被當地民眾救出,而非緊急救援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