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雪災後羊群 再遇狼群伏擊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訊】新疆北部的阿勒泰,狼群頻頻襲擊牲畜,已成為當地牧民最頭疼的事。加上狼群往往在夜間攻擊羊群,白天則逃回蒙古國境內。

據大陸媒體報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牧民正在全力抗擊罕見風雪。與此同時,來自狼群的威脅也在悄然逼近。由於“跨境”而來的狼群頻頻伏擊,當地牧民的境況更是“雪上加霜”。

在狼害最嚴重的阿勒泰地區青河縣,僅最近20多天之內,被野狼咬死的牛羊就達417只。據青河縣相關部門介紹,這些牛羊“殺手”大多數來自附近的蒙古國,它們往往七八隻成一群,專門選擇瘦弱的牲畜伺機下手。

自2009年12月下旬開始,新疆阿勒泰地區各縣連續遭受罕見暴風雪,目前,在冬牧場,積雪平均厚達1米左右。由於積雪太厚,飢寒交迫的牛羊根本無力躲避野狼追殺。

青河縣位於阿勒泰地區東部,與蒙古國接壤。儘管青河縣目前正著手研究驅趕狼群的辦法,但由於各鄉鎮通往邊境牧業點的道路被大雪封堵,無法通行,人們對大規模的狼害仍舊束手無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