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七級強震 死亡恐逾千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訊】當地時間星期二下午,海地發生這個島國兩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地震,強度達里氏7.0級,震中距首都太子港16公里遠的地方,距地表僅10公里。一名國際救援組織的員工表示,這次地震的死亡人數恐怕是“數以千計”。美國已經派遣了首批救援人員,聯合國也承諾將全力以赴救援。

在第一次地震後,又相繼發生了兩次5.9級和5.5級餘震。

據報導,當地大量樓房崩壞甚至倒塌,包括總統府和一家醫院。街道都被瓦礫堵塞。死傷者埋在倒塌的建築中,人們在慌亂中採取一切手段救護傷者、尋找親人。

聯合國證實其駐海地維和部隊大樓也嚴重受損,“大批”當地維和部隊人員在地震後音訊全無。紐約聯合國總部官員表示,他們目前也無法跟駐守當地維和部隊取得聯繫了解情況。

目前傷亡人數尚未確定,對外電話通訊也嚴重癱瘓。但一些居民一直在使用“推特”和“臉譜”之類的社交媒體向新聞界發送地震照片。

美國和聯合國官員在地震後表示對海地提供支持。美國總統奥巴馬發表聲明,向海地民眾表示慰問,並說美國準備好隨時提供協助。美國國際開發署已向海地派遣一個災難救援隊,並表示在需要時將繼續提供新的增援。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說,他對海地人民和許多在海地的聯合國工作人員十分關注。他說他收到了初步報告,並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