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滿圓潤嘴唇使女性看上去年輕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電】聯合利華的一位科學家大衛·岡恩說,即便有些皺紋和灰發,只要嘴唇豐滿,就可以使女人年輕好幾歲。

岡恩對250位婦女,包括女性雙胞胎的研究發現,嘴唇薄厚是基因特性,而並非環境造成。他的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雜誌上。

研究人員還發現,60歲以上婦女的嘴唇厚度有許多不同形態。雙唇最薄的只有3毫米,而60歲以上的女人裏最豐滿的上下唇則有2.2厘米。

衰老特徵

其他衰老的特徵,比如禿發和白發也基本是由基因決定的。但皺紋和老年斑則同基因和環境影響都有關係。

研究人員岡恩說,那些看上去年輕的女性,她們嘴唇的豐滿是格外突出的一個特徵。

專家們知道人的嘴唇厚度在剛成年時達到最豐滿程度。而許多人從30到40歲之間嘴唇開始變薄。而這種變化可以使人看上去衰老好幾歲。

雖然美容手術和保妥適(botox)注射可以有效地增加嘴唇的厚度,但它是否可以有令人信服的自然豐滿效果,專家們看法不一。美容手術更可能有不好的副作用。

英國女演員萊斯莉·艾什(Leslie Ash)就因為嘴唇美容術出問題造成了永久性的損害。

岡恩表示,由於嘴唇的薄厚由基因決定,因此對於嘴唇變薄的中年婦女來說,做豐唇術不見得會使她們變得年輕,因為這會同她們面部皺紋產生一種不協調的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