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鉛中毒 當地政府只賠六百元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訊】江蘇省大豐市當局,最近坦承大豐經濟開發區河口村,有51名兒童鉛中毒,村民近日透露,連大人也驗出鉛超標,政府卻只對血鉛超過100的孩子補助600元,實在是杯水車薪。

大豐經濟開發區河口村,51個孩子被檢測出血鉛濃度超標,其中最高的超過每升300微克,達到中度鉛中毒程度。大豐市當局3號在新聞發佈會上稱:已經對所有血鉛超標患兒進行治療,並補助營養費,不過,村民卻說,唯一的補償就是,每升100微克以上的小孩,可以領600塊錢的所謂營養費。

河口村王先生:「現在600塊錢,我來回檢查,檢查一次費用就200多,而且這個治療它是長期治療,不是說感冒發燒,說幾百塊,水一掛就好的了。」

一位居民還透露,血鉛中毒的不只是小孩,大人的情況也很嚴重。

河口村居民:「大人也有(每升)500幾(微克)的,600幾(微克)的,吃不下去(飯),(渾身)無力。」

河口村的居民曾對當地媒體表示,村民居住的地方離污染企業過近,成年人的情況政府也應該負起責任。而盛翔電源公司,也曾向媒體喊冤稱:當初公司決定到大豐投資時,就提醒招商官員,廠房如果太靠近居民區,可能會發生意外。當時官員回答,『這不關你的事,我們會處理好。』

盛翔電源目前停產已經一個月,大豐市當局稱,已要求該公司3月底之前搬離現址。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