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衝刺 桃立委補選選情升溫

【新唐人2010年1月8日訊】接下來是立委補選的訊息。儘管天氣寒冷,但是桃園第2選區的立委缺額補選卻有升溫趨勢,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七號再度前往桃園縣,為立委候選人陳麗玲造勢催票,強調:不到最後時刻,沒人敢說穩操勝算。而民進黨也打出告急牌,希望拿下關鍵席次,實現國會民主制衡。

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指出國民黨賄選,要求國民黨約束黨員,金溥聰上午提出回應: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賄選是台灣民主最需要改革的一個現象,兩黨都有,大家要一起共同來努力改革這個現象,這個是一個長久以來國民黨民主所必須面對去改革的現象,但同樣也是民進黨的課題。」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至今尚未到桃園輔選,究竟何時打出「主席牌」,金溥聰說不會隨對手的步調起舞。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我說過我們一定是靈活機動的打主席牌,不會隨著對手的曲調而起舞,所以還沒有到最後關頭之前,請各位稍有耐心。」

而在民進黨方面,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星期三晚間為桃園縣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郭榮宗站臺造勢,兩人都表示,桃園縣現任立委都是國民黨的天下,關鍵一席,民進黨一定要拿下。

前副總統呂秀蓮「憲法規定,立法委員四分之一以上連署可以提法案,可以當選委員會的召集委員,還可以提案罷免總統,必要的時候,但是民進黨就是缺一席。」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而這個補選又是因為國民黨那個原來當選的人買票賄選,當選無效,所以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我們立法院多一席,關鍵的一席。」

由於去年年底三合一選舉,國民黨得票率不如預期,因此九日的立委補選,對國民黨可說是背水一戰,目前選戰已經進入最後關鍵衝刺階段,國民兩黨都全力催票輔選,希望獲得選民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姜富隆、廖淑美台灣桃園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