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為遇害警察舉行隆重葬禮

【新唐人2010年1月8日訊】渥太華警察查普尼克(Czapnik)一週前在執行公務時遇害。今天,他的葬禮在渥太華隆重舉行,來自北美的上千名警察參加了葬禮。

參加葬禮的有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警務人員和各級政府官員。出殯隊伍在將近中午12點時由卡里頓大學出發。隊伍由身著藍色制服的渥太華警察領頭,身著紅色制服的皇家騎警居中,最後是身著綠色制服的渥太華緊急救護人員。

整個出殯隊伍步伐整齊,有兩公里長。渥太華的幾條街道在11:30到1:30之間被清空,以供葬禮使用。葬禮在渥太華城市活動中心舉行,葬禮的規模是渥太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

省長麥堅迪在葬禮上發言說:“安省非常幸運的擁有無數的警務英雄。不管是緊急行動、或是面對嫌疑犯、或是執行漫長危險的外勤任務,我們的警察把你我家庭的利益放在首位, 日復一日。為此,我們將永遠心存感激。”

去年12月29日,51歲的查普尼克在警車裡做筆記的時候,被一名來自薩斯喀徹溫省的皇家騎警用刀刺死。查普尼克有一妻子和四個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