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中國戒毒中心侵犯人權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訊】國際人權團體“人權觀察”星期四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的戒毒拘留中心普遍存在違反人權的做法,吸毒者在戒毒中心經常遭到虐待,真正受到的治療很少,還往往使他們的情況更加惡化。

人權觀察在報告中指出,中共在2008立法允許公安和政府官員拘禁吸毒者長達七年,而且不需要審理,戒毒者可能遭受毒打、被強迫進行無償勞動,而且無處可以申訴。

國際特赦亞太地區副主任羅斯安.萊孚(Roseann Rife)對此表示,“國際特赦組織發現,事實上中國的戒毒拘留中心和勞教所沒有甚麼兩樣。大多數的吸毒者都被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他們不會接受任何應該接受的治療,而且還必須被強迫勞動。當然,環境是很惡劣的,我們接到報告,顯示有毒打、酷刑和性虐待等等。所以很不幸的,中共實際上根本沒甚麼改變。”

報告中還說,戒毒系統是由警方管理,而不是由醫務專業人員來管理。有毒癮的人在沒有受到指控或者審判的情況下,就經常被送到勞教中心去。

中共公安部並未針對這項質疑立刻做出回應,但諷刺的是此前一天,公安部發表了一則簡短聲明,聲稱戒毒拘留中心和監獄要改善拘留者的醫療照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