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維權團體要把中國踐踏人權犯送上法庭

【新唐人2010年1月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天溢德國報道)新年伊始,歐洲異議人士維權團體,繼續努力讓歐洲議會等各界更多地瞭解中國的人權狀況,努力把在中國踐踏人權、犯下反人類罪的人物送上國際刑事法庭。

2009年過去,2010年到來之際,人間的各類事情、甚至災難,並沒有因為聖誕節和新年節日休假而停止。同樣,被迫流亡歐洲的異議人士、團體,在2010年新年伊始也在計劃及準備各類新的活動。記者1月5號上午採訪了荷蘭維護全球華人權益協會的湯志敏女士,請她介紹了她即將參與展開的活動:

「我們2010年會繼續爭取,在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探路,繼續去探路,看看有沒有可能把踐踏人權的中共的頭目們送上法庭。在這條路上我們會繼續往前走。」

關於即將展開的活動,她具體介紹說:「在這條路上,其實很巧,可以說非常巧合,在海牙的和平宮,也就是國際法庭,他們每年都有來自全世界的高級法官和律師的培訓,即高級培訓班。今年的培訓期就在1月份,而且今年的培訓題目就是國際刑事法的挑戰。我覺得這是一個天賜良機,我們會儘量通過這個渠道,跟這些法律界的人士,當然也會與藝術界的一些人士,還有媒體人士,爭取把我們的理念再往前推進一步,至於能夠走到哪裡,我們還不知道。」

湯志敏女士說,實際上,他們的努力已經越來越引起歐洲政界的關注:「在政界,我們是今年的1月底,歐洲議會的議員請我們去討論這件事情,也就是如何將中共的那些踐踏人權的罪犯們送上法庭。我們可以說,已經在政治方面在這條路上已經走出了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