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集錦】讚九評張林遭判刑 出獄心志不移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訊】著名作家、安徽民主人士張林在2009年的8月12號服刑五年獲釋出獄,但3個月之後又再度被當地公安抓捕,目前行蹤不明。我們在製作這個專題的時候,張林剛出獄不久,雖然身體慛悴,但對民主和自由的理想,卻從來沒有放棄。今天再次重播張林的專題,希望把他的這份信念傳播出去,也希望張林的家人能度過這個難關,早日與張林再團聚。

張林出獄回家後,仍然受到當局的監控和干擾。由於長期遭受牢獄之苦,張林的身體狀況很差。加上長期沒有經濟來源,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不過,無論多麼艱難,張林表示都不會放棄爭取自由民主的努力。

貴州民主人士陳西表示,貴州的民運人士非常欽佩張林的為人,都為張林能夠出獄感到高興。

46歲的張林先後入獄4次,坐牢長達13年之久。89年他因組織領導皖北民主運動,被當局判刑2年。94年在北京參與維權民運活動,被判勞教3年。97年刑滿釋放後,張林獲得簽證赴美。98年闖關返回中國,被警察逮捕,又被判處勞教3年。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表示,張林當年以安徽蚌埠考區第一名的優異成績,考取清華大學核物理專業,才華橫溢,他的政論文章不但觀點獨特,而且行文優美。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2007年把「獄中作家獎」授予當時仍在獄中的張林,他還榮獲2008年中國自由文化人權獎、2005年《九評共產黨》全球有獎徵文特獎等獎項。

胡平說:「我想他寫的最重要的一個作品就是一個30萬字的一個自傳形式的作品,名字叫《悲愴的靈魂》,讀起來就是一氣呵成,感情很充沛。」

2005年1月27號,張林前往北京,試圖參加趙紫陽遺體告別儀式,被當局拒絕,返回安徽之後被捕。8月1號,張林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羅列的所謂「證據」選自張林發表在大紀元、民主論壇等網站上的多篇文章。

張林於2004年底和2005年初,先後在大紀元網站發表《九評共產黨讀後感》、《偉大語言的力量──論九評》等文章,稱讚九評「是過去55年來,中國大陸產生的最偉大的語言」,「這九顆原子彈,足以在思想領域徹底摧毀中共的思想根基。」

張林說:「《九評》是非常優秀的一份歷史性的文件,現在大陸看的人愈來愈多,聽說很多人都在談論《九評》,都在仔細認真的看,有人就說這些文件可能是中華民族真正覺醒的一個標誌。」

張林2005年入獄後,遭到毆打和酷刑折磨,曾被武警捆綁得像粽子一樣,痛不欲生,身上的勒痕兩年後才消失。張林絕食抗爭,一個月後出現生命危險,家人多次申請「保外就醫」,但都遭到當局拒絕。

張林說:「共產黨的魔鬼面目在監獄裡最能看得清楚,我因為蹲過很多監獄,我在監獄裡看到監獄裡的共產黨幹部確實都是一些魔鬼的化身,簡直就像吃人不吐骨頭的魔鬼一樣窮兇惡極,非常非常的邪惡。」

北京家庭教會基督徒徐永海曾經是醫生,06年出獄後一直失業。他8月13號表示,在監獄裡,張林經歷了很多苦難,他的身體受到了嚴重的摧殘,希望朋友們能多多關心剛剛出獄的張林。

張林說:「(監獄)環境太惡劣了,20個人住在十幾平方的房間裡面,睡覺的地方都沒有。那是不折不扣的人間地獄。所以我一想起來看守所的情景,我就感到恐怖。」

雖然飽受病痛折磨,張林表示,儘管他一次次走入監獄,但見到邪惡的東西就要去抵制反抗,他知道會因此遭受迫害,但他只能這麼做,決不違背良心而苟活。

張林尤其感激父母、妻女的扶持和鼓勵。妻子方草4年多以來獨立支撐家庭,並為丈夫奔走,不斷受到警方的騷擾,不但失去工作,敏感時期還受到軟禁、被剝奪在網上寫日記的權利。 l

著名政論家胡平表示,89民運之後,在中國的民運人士更多地感受到周圍民眾的冷漠。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多次為了中國的民主自由而犧牲自身自由的張林,就更加讓人佩服。

胡平說:「尤其是在這種時候,這種勇士的堅持就變得更重要了。」

胡平指出,中國的民主發展,海外的任何力量都只能起到輔助作用:「歸根結底還是要大陸內部的自由民主力量的成長,像更多的張林這樣的人前仆後繼地奮鬥。」

漫長的牢獄生活讓張林對於中國的問題和出路有進一步反思,他指出,民間的覺醒,老百姓的精神道德的復甦,這些都是改變中國的根本推動力。

張林說:「中國現在政府當局,它不可能用和平方式解決矛盾,各種各樣的矛盾,它都是採取一樣的鎮壓,一樣的拖延,這樣就把所有的矛盾都積累到最後發作,那一發作起來是非常非常可怕的。」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