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人身傷亡事故? 黨媒抹殺群體抗暴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訊】中共的官方媒體新華社和人民網在29號都發表通稿說,在天津靜海縣發生了人身傷亡事故。誰想到這條看起來像一般交通事故的簡短報導,卻另有內情。請看記者的報導。

人民網報導,12月28號晚間,京滬鐵路天津段發生一起人身傷亡事故,造成4人死亡,5人受傷。文稿中採用黨媒一貫的說法“傷者病情穩定,沒有生命危險”。

人民網的新聞稿提到這一事故,是天津市靜海縣的三輪車不滿政府措施,推倒保安人員,闖入車站線路,被快速行駛的D38次列車剮碰所致。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人民網新聞中的D38次列車就是由濟南開往北京的"和諧號"高速火車。整個事件也不是人身傷亡事故,而是一起大陸民眾的群體抗暴

12月28號,大批三輪車車主圍堵縣委大樓,抗議縣政府關於取締無證經營小型三輪車的決定。在抗議沒有結果的情況下,晚間8時15分,約70名車主破壞鐵路圍欄,衝上鐵軌。

對於車主衝上鐵軌的原因傳言很多,有消息表示,他們在飲酒後相約臥軌自殺,另有消息說他們是想攔截火車到北京上訪,不料駛來的是高速火車"和諧號"。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死傷人數上,網民反映的數字也和新華社的報導有差異,有網民表示:有6人死亡,另有人說事件造成4死1重傷4輕傷。

目前,天津"靜海交流論壇"及百度"靜海"網站相關留言都已經被刪除。有網友透露,經營載客三輪車的大多是中年失業工人,他們在抗爭期間,車身上貼有"要吃飯,要生存"的紙條,希望政府放他們一條生路。

新唐人記者趙培 陳月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