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客機遭襲擊未遂 乘客餘悸猶存

【新唐人2009年12月26日訊】圣誕日,美國西北航空公司的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出發,飛往底特律的班機,遭到未遂炸彈襲擊。一位尼日利亞籍的嫌犯在試圖引爆炸彈時,被機組人員和乘客及時制止,只造成幾名乘客受到輕傷。不過乘客回想起當時的情形仍然餘悸猶存。

美國運輸安全署證實,飛機已在底特律安全降落,嫌犯也已遭到拘捕,據嫌犯供稱,他從業門“基地”組織獲得炸藥及行動指引。

當時有278名乘客搭乘了這架西北航空NW253的航班。

乘客梅林達.丹尼斯(MELINDA DENNIS)描述了當時的情況。

丹尼斯說,“嫌犯嚴重灼傷,他的整條腿都燒傷了。機組人員要來滅火器和水來滅火。當我們著陸時,還能聞到煙味。”

乘客伊萊亞斯.法瓦斯 ( Elias Fawaz)當時目擊了一名乘客制止嫌犯引爆炸彈的過程。

“我們先是聽到像氣球爆破的聲音, 一分鐘後有位女子大叫 ,好像反覆喊著: 「你在幹甚麼」,這時候大家都向後面看,我看到,在我座位左側後方五排處有衝突發生。我們看見火光和煙霧。還看到一個人撲向這位疑似恐怖份子的人。”

一名女性乘客則表示嫌犯情緒激動。

她表示:“嫌犯呼喊著關於阿富汗的詞句。他與機組人員搏鬥了起來。我對我丈夫說,幸虧機上有幾個男人。我很緊張的拍著我丈夫,他不斷安慰我 「放輕鬆,放輕鬆」。”

聯邦調查局與航空局已著手調查此案,目前在夏威夷渡假的總統奥巴馬也密切關注事件的發展,並下令加強航空交通保安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