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內蒙檢察長豪車事件 辭職掩蓋內幕

【新唐人2009年12月25日訊】一度成爲民衆關注的內蒙女檢查官豪車事件,以檢察長劉麗潔辭職而告一段落。12月20號,呼倫貝爾市紀檢等相關部門以劉麗潔借用豪華車,不夠廉潔從政爲由,對劉麗潔予以處分。民眾質疑,開豪車女檢察長辭職了,阿榮旗檢察院何時道歉?

劉麗潔是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阿榮旗檢察院檢察長。自從《新湘報》以《內蒙古一貧困縣女檢察長配百萬豪華公車》爲題,報導之後引髮網友的熱議和諸多媒體跟進。而“豪車檢察長蓋豪華辦公樓”的消息也被曝光。

劉麗潔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聲稱價值近百萬的“大衆途銳”是跟朋友借來的,甚至說曝光者是對她本人的蓄意報復。

有媒體報導,途銳車就是劉麗潔動用公款買來的,之後還曾經邀請阿榮旗6名領導吃飯炫耀。12月17號《新湘報》記者從途銳車的銷售處獲得消息,劉麗潔確實從天津港保稅區國際汽車城購買了那部豪華途銳車。

但當地紀委公布的調查結果,還是聲稱劉麗潔的車是向某企業借的,現在已經歸還。同時,單位蓋的房子沒有超標。然而,這位女檢察長隨後再次被曝擁有上海房産。

阿榮旗紀委的調查結果經媒體報導後,質疑的輿論並沒有在網路上平息。隨著事件在網上升級,劉麗潔被網友評價爲“五的”檢察長:豪車是朋友的、牌照是臨時的、帖子是誹謗的、豪華辦公樓是共用的,民主測評是滿意的。

網友提出疑問:難道劉檢察長不是在編的國家公務人員,難道國家沒有配發公務用車?而價值不菲的豪車,掛上特權車牌,不說明是自己的座駕?

在人們期待真相的時候,12月20號傳來劉麗潔辭職的消息。劉麗潔辭職使豪華車事件得到一定程度的平息,然而質疑聲卻沒有得到答復。

網民問:車子真的像內蒙官方說的那樣,車子就借來的嗎?而此前對劉麗潔曝光的所有問題,是否隨著她的辭職而既往不咎了呢?更有質疑者問到,劉麗潔的辭職是爲了金蟬脫殼嗎?

作者胡印斌撰文提問:阿榮旗檢察院對於此前信誓旦旦的“網絡誹謗”指控,是應該向公眾道聲歉的。公眾只要求回答一句話:網絡質疑劉麗潔,到底是不是誹謗?

新唐人記者宋長河、薛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