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9歲男孩與美國父親團聚

【新唐人2009年12月25日訊】12月24日聖誕平安夜,9歲男孩肖恩終於與前來巴西的美國父親戈德曼團聚,並跟隨父親登上了回美國的航班。這場5年之久的國際監護權爭奪戰終於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肖恩在巴西的家人在里約熱內盧的美國領事館,將他交給了他的親生父親、新澤西居民大衛-戈德曼。數小時後,父子兩人登上了回國專機。

對肖恩的爭奪戰一度上升到了美巴兩國政府高層,並曾險些中斷美國對巴西數十萬美元的貿易。

新澤西州參議員弗蘭克-勞騰伯格就因肖恩案於上週推遲了一項貿易法案。而該法案將延長對部分巴西進口貨物免除約30億美元關稅。

本週二(12月22日),巴西最高法院的首席法官判決肖恩的監護權歸父親後,美國國會參議院很快就批准了這項貿易法案。

5年前,戈德曼的太太帶著肖恩回家鄉巴西。一到巴西,她就與戈德曼離婚,之後再婚。08年在她因難產去世後,她的家人仍扣留肖恩,拒絕把孩子交還生父。

戈德曼與美國政府一致認為,根據兩國均簽署的海牙保護兒童公約,肖恩案件明顯是一起國際兒童拐騙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