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艾未未發佈新片“馮正虎回家”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訊】連續八次被上海當局強制遣返的中國公民馮正虎先生,拒絕進入日本,滯留成田機場已經將近50天了。在這50天的時間裏,他得到了熱心人的幫助。那麼馮正虎這50天是怎麼過的呢?艾未未工作室的記錄片為我們解開了謎團。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艾未未工作室19號發佈了總長22分50秒的名為“馮正虎回家”的記錄片,主要記錄了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的助手高芫前往日本探望馮正虎的情況,同時也記錄了馮正虎接受外國記者訪問和他的生活情況。

在這個記錄片中,馮正虎展示了他如何利用手機上網在微博客上發佈自己最新情況。馮正虎說,“我這樣辛苦、這樣努力,是很值得的。其實我是為自己和很多中國人在奮鬥。希望我們以後能夠很自由的來回我們自己的國家。”

12月21號,馮正虎在自己的微博客中說,“網路時代,人在不在國內是其次的,主要是立場與時間安排是否放在國內。讓國內民眾與幹部知道這個國恥最重要,大家一起來幫中國(共)政府做出正確的決策”。

馮正虎要求回國的抗爭得到各國媒體的關注。12月21號就有香港商業電臺、德國廣播電臺和日本東京新聞預約採訪。甚至遠在加拿大的環球郵報12月14號也報導了馮正虎。

探望馮正虎的熱心人也是一波接一波,其中包括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我要回家運動”主席朱耀明牧師、工作人員李耀基、藝術家艾未未等等。

台灣學者曾建元在大紀元上呼籲台灣及各國人士,過境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的時候,順便去探望馮正虎,盡量提供幫助,給他加油打氣,安慰與祝福。

新唐人記者趙培、周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