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前夕 洛城表彰參政成功女性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訊】聖誕節即將來臨,不同的團體、個人以不同的方式慶祝這一傳統的節日。美國自我能力培養亞裔中心CAUSE通過舉辦“參政成功女性慶祝會”來迎接聖誕。

慶祝會於12月18日晚在洛杉磯聖蓋博市希爾頓酒店舉行。作為傳統,CAUSE的年渡假期聚會,是一個最先匯聚亞太族裔的政治和社區領袖、鼓勵他們參政的活動。CAUSE還鼓勵女性培養自我能力,通過參政的方式服務社區,為女性發出聲音。

今年的慶祝會由尼爾森公司(Nielsen Company)提供贊助,通過表彰在政治和地方民選中取得成就的女性,來鼓勵更多的女性參政。獲表彰的女性除了第一亞裔女州參議員卡洛 劉外,還有社區學院董事會、市議會等部門共12人。

亞裔女州參議員卡洛 劉表示,我們的社區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可以更加積極參與政治的環境,這是一件好事,“這很重要,我們不僅代表女性,我們還代表對我們、我們的家庭和子女的生活有影響的決定,很重要的是我們可以發出聲音”,她還說,對亞裔女性來說,我們不要太害羞、不願說話,不管是甚麼職業,政治生涯對我們來說也同樣重要,如果以前沒有想到,現在可以考慮,像我一樣去嚐試。

洛杉磯蒙市第一位華裔女市長陳李琬若:“我們華人參政已經很不容易,婦女更是辛苦了,所以今天我看到這麼多女才俊出來競選、參政,我感到非常的欣慰。”“自己當選,能夠做一點事情,但是更重要的是培植下一代”。

新唐人記者 宇茗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