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信仰 河北村民被迫害致死

【新唐人2009年12月19日訊】河北涿州市碼頭鎮農民王剛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自2002年開始遭到中共當局非法拘禁,長期酷刑折磨使他身體嚴重受到摧殘,於今年10月底過世,留下妻兒艱苦度日。

王剛由於對信仰的堅持,2004年被非法判了10年徒刑,據知情者透露,05年5月,保定監獄為了強迫他放棄修煉法輪功,把他捆在床上長達10天,王剛的腿就在當時被打殘。

反迫害聯盟主席:「把他(王剛)大字形捆在床上,進行酷刑折磨,把他的腿打殘,打了之後腿壞死了,血管壞死了,形成脈管炎,保定監獄不通知他的家屬,就偷偷的把他的右腿高位截肢了。」

這位知情者還說,保定監獄為了推脫責任,把王剛轉移到冀東監獄,在這裡他繼續遭刑囚﹔家人多次要求會見都不被允許﹔2008年,王剛的另一條腿也面臨截肢危險時,此時獄方才通知家屬。冀東監獄怕國際人權組織過問此事,試圖以五萬塊錢私了,遭到家屬拒絕。今年10月14號,處於病危狀態的王剛被家屬接回家。

王剛妻子:「回來以後,已經瘦的都挺瘦的了,臉也發黃,喘氣,根本話說不了幾句,就那氣根本不夠用,是在監獄,他們唐山監獄裏給迫害到那種程度。」

反迫害聯盟主席 :「10月31號,(王剛)在家過了17天,就去世了,下葬那天吧,我們當地是大雪紛飛,就是罕見的一場大雪」

王剛過世之後家屬對相關單位追究責任,監獄方以證據不足,不予賠償。目前王剛的妻子身體也相當不好,還要獨自照顧未成年的獨子,生活相當艱苦 。

新唐人記者 曲明 金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