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年歷史的支票系統將在英國消失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訊】隨著電子網絡技術的日益發達,很多的銀行、商家和個人都放棄了使用支票。2009年12月16日英國金融界負責付款政策的一個權威組織付款理事會(Payment Council)的董事會投票通過了一項決議,英國將在2018年廢除使用支票。此決議受到了以小型企業協會(Federation of Small Businesses)為代表的一些團體的反對。

付款理事會稱2008年英國的銀行處理支票的花銷高達14億英鎊。該理事會的發言人吉瑪•史密斯指出一些歐洲國家如荷蘭、丹麥、挪威和瑞典等國已經幾乎不再使用支票了,“350年來,在英國我們一直在使用著支票。它消耗紙張,也不是最佳的付款方式。我們肯定會看一看這些國家是為顧客們提供了哪些其它的替代付款方式的,以確保我們不會失去為我們的顧客提供類似服務的機會。”

英國的小型企業協會是反對這一決議的帶頭組織。該協會的發言人史提芬•阿拉姆布瑞提斯(Stephen Alambritis)說:“付款理事會和大銀行的這一決定有一個危險的傾向,就是他們將迫使老年人和小型企業不得不在手頭存有更多的現金。這很危險,因為他們會成為被搶劫或偷竊的對像。 ”

對於在未來的9年中如何降低這種危險,史密斯女士說,“我們要做的一件事情是確保我們能為那些老弱顧客,真的喜歡使用支票而不願意只使用現金的人們找到適合他們需求的其它付款方式。”

為了確保支票使用者們的利益,2016年付款理事會將會對在全英停止使用支票進行一次最後的評審。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