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德籲各國共同擔起責任達成協議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訊】舉世矚目的哥本哈根氣候峰會明天就要結束了,能否在最後達成一項協議,現在似乎還不明朗,英國首相布朗、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週四(17日)分別呼籲各國接受共同的挑戰,承擔起共同的責任,期望化解峰會僵局。

英國首相布朗認為氣候挑戰並非是不可克服的,儘管有困難,但是沒有無法解決的融資障礙,沒有不可避免的逆向政治願望,沒有不可逾越的分歧,大家應該為了共同的目標達成一致。

布朗強調哪個國家和大洲都不能把自己的未來建立在犧牲其它國家未來的基礎上,大家應該共同應對共同的未來。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也警告說,面對共同的氣候威脅,大家應該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各國不能再陷入過去的小民族主義而互相爭鬥,不能為應對未來共同的巨大挑戰行動起來。

陸克文還提醒各國領導人能夠看著他們孩子的眼睛,告訴孩子們,他們作為父母,作為這個地球和各個國家的未來的監護人,不辱職責,他們確實盡其所能做到了避免氣候變化的危險。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當天在氣候峰會上呼籲工業化國家作出更多努力,爭取達成一項氣候協議。她說,德國同意在2020年之前將碳排放量減少30%。

當天稍早默克爾向德國議會表示,美國到2020年溫室氣體排放比2005年減少17%的承諾“魄力不夠大”。

她指出,為成功應對氣候變化,各國必須承諾把全球變暖限制在最多兩個攝氏度以內。

默克爾還表示,歐洲想要為此做出貢獻,德國想要做保護氣候的領導者,當然要拯救地球還需要其它國家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