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績優志工表揚 場面熱烈溫馨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訊】五號是國際志工日,台南縣政府在麻豆國小舉辦活動表揚志工,感謝他們的善心奉獻﹐同時希望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重視社會福利照顧。

高齡化的時代,美滿、祥和的社會,有賴於志工們犧牲、奉獻,發揮捨己為人的精神;國際志工日,台南縣長蘇煥智,對88水災及這一年來深入鄉里、不辭勞苦,熱心服務的志工們,分別給予頒獎,表揚、鼓勵,表現社會上,一些善心人士,對弱勢族群關懷、救助的優異表現。

台南縣政府社會處處長陳榮枝表示:「內政部各項條規定的裡面的這些表揚對象,另外一部分,最重要的就是我們關懷志工,我處裡面關懷中心靠這些志工來推動,還有另外一個就是我們現在在社區照顧,一個照顧服務員,作居家服務這個部份,這個部份都是鮮為人知的一個努力。」

麻豆晉江關懷中心主任郭淑琄表示:「獨居的或者他是個案的,他在家,我們真的須要說很多的關懷啦。」

參與民眾,個個莫不喜形於色,滿懷溫馨。

秩暉獎陳鈺涵小姐表示:「此次得到稚暉獎,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有我覺得還滿緊張的,加入我們台南縣文化課志工隊,希望說,可以請很多青年朋友加入我們這個行列。」

這次受獎,計有志願服務個人獎及團體獎、內政部志願服務金、銀、銅質徽章、村里關懷中心績優志工獎等,希望藉此喚起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帶給社會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