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府率先 打新流感疫苗

【新唐人2009年12月12日訊】新流感疫苗,明天將全面開打。新竹、高雄都有百貨賣場,準備推出打疫苗送文具、農產、甚至抽獎。不過,記者卻發現,臺北市府今天卻已經提前在市府一樓幫員工、民眾施打,還訂出明天要達到五萬六千人打疫苗的目標。

市府大廳擺起桌椅,可不是在辦活動,而是市府開始為員工,注射新流感疫苗。就連洽公民眾聽到可以提前施打,也趕緊來排隊。

民眾:「全民擴展的話 對我們來講是很不錯的阿。(還滿方便的是不是) 對啊對啊。」

不過也有人觀望。

民眾:「我不會想打耶,(為甚麼),因為現在還在嚐試的階段嘛。」

替員工施打疫苗,民眾也來者不拒。但不是說好星期六才正式施打,北市府怎麼搶先中央?

北市疾管處長 顏慕庸:「因為他的都是屬於公務體系,防疫人員的一環,所以我們沒有搶先。」

強調一切配合中央,週六全民打疫苗,各地卯足勁宣傳。新竹的大潤發、大遠百,打疫苗會送文具﹔高雄好市多送農產品、夢時代辦抽獎。北市以300家醫療院所取勝,還推出揪團200人,到點服務。各地卯足全力作服務,因為大家都分配到所謂的"業績目標"。像是臺北市,禮拜六必須達到5萬6千人打疫苗,疾管處長一早還在"催票"。

北市疾管處長 顏慕庸:「那至於所謂業績壓力,本來這個壓力是為了全台灣的健康的壓力,就是說越多人出來打,我們越早脫離疫情。」

儘管打疫苗出現的暈針現象,是正常反應,卻也影響民眾接種意願。全民開打的成績如何?週末就會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