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首腦共同呼籲徵收銀行紅利稅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與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星期四共同發表文章, 呼籲針對全球銀行業紅利徵收特別稅。

在「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星期四刊出的專欄中,法國總統薩爾科奇與英國首相布朗口徑一致地呼籲,針對銀行高層主管紅利課徵特別稅。

兩人在文章中指出:「我們一致認為,針對紅利課徵的特別稅應被視為優先要務,因為政府力挺銀行體系是2009年紅利發放增加的部分原因。」,他們提議建立長期的全球協議,涵蓋銀行體系責任及對整體經濟的風險方面的內容。

此前一天英國政府已宣佈針對超過2萬5000英鎊的紅利一次性課稅50%。

此外,薩爾科奇和布朗還提議在國際層面上,加強經濟政策方面的密切合作,修正全球貿易失衡,並指出合作的同時也應確保匯率波動不致於威脅經濟復甦。

兩人星期四在布魯塞爾的歐盟峰會期間還會舉行外圍會談。他們表示,希望20國集團討論決定宏觀經濟戰略的一項新進程,這一進程需要全世界“糾正和防止”全球性失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