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無權檢測 醫生無法確診甲流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訊】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某大醫院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師透露,現在醫院無權進行甲流檢測,也因此,醫生無法給病人進行甲流確診,面對大量病人她只能按照症狀給藥,不只是她,其他醫院醫生都有同樣的困惑。

哈爾濱市這位醫生透露,目前各醫院沒有檢測甲流的試劑,也無權做甲流測試,所有標本都要送交疾控中心進行檢測,檢測結果由疾控中心掌握,而且不通知醫院和醫生,因此即使是病情嚴重的白肺病人,醫生也不能做出感染甲流的診斷。

醫生:「有一些白肺的病人有一些細菌和炎症它解釋不了,看了第一感覺就像當年那個薩斯一樣,但是他們究竟是不是甲流呢?疾控中心到底它查出來以後採取甚麼措施,這些我們都不太清楚。」

這位醫生說,疾控中心不接待病人,只對重症病人和少數發熱病人做檢測。醫生面對大量患者,也只能依照症狀做流感或肺炎處理,她表示,無法進行確診,各大醫院的醫生面對患者的狀況,都感到很困惑。

醫生:「我們每個星期都要跟這些醫生們在一起開會,你就能看出來所有的醫院醫生都是很困惑的,都是不知道這個病例到底是啥,包括醫大的那兩個醫院都不知道。」

儘管醫院人滿為患,該醫生表示,因缺乏檢測證據,她至今無法確診一例甲流病例,她說,甲流實際發病和死亡病例,絕對要比實際公布的數字多。

新唐人記者 文清 寧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